而是敲了敲自己的空碗,命令道:【给我盛碗饭。】
有时候变成:【给我拿个酒杯来。】
我不懂他为什么非要使唤我,我到底做错了什么?
但平时的教养告诉我,不能顶撞长辈。
因此我每次都只是默默低下头,扒碗里的米饭。
爸爸全程都看在眼里,却默不作声。
很长一段时间,我也会问爸爸,舅舅为什么老是打我?
爸爸有时候沉默,有时候就拿舅舅说得那些理由搪塞我。
让我学着做,说这样至少他没刺可挑。
然而下一次的时候,舅舅总能说出新的理由打我。
久而久之,我有了严重的心理阴影。
吃饭变成了一项艰难的事,我变得畏畏缩缩。
不仅如此,之后,舅舅更会在其他场合挑我的刺。
当着父母的面教训我,有时候要训我一上午。
自从舅舅来我家,我就没有一天真正开心过。
日子总是过得紧绷而压抑……
……
直到上初中的时候,我选择寄宿,难得回家一趟,我的精神状态才逐渐好起来。
我长大了,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,我开始怨恨我的父母,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这么窝囊?
为什么放任舅舅欺负我?
为什么舅舅明明靠我一家接济,却能对我一家横眉冷对,对我呼来喝去?
虽说是寄宿,至少一个月还是要回家一次。
我对舅舅的芥蒂很深,每次回来的时候,我都会刻意避开他。
有时候他不在家吃,有时候爸爸会带我去外面吃。
我记忆犹新的是,初二放寒假的时候,我在别墅的草坪上奔跑玩,不小心撞倒了舅舅,被他用戒尺打脸。
爸妈就在客厅看电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