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也没樱
有没有搞错啊!
周烨过度冷静的姿态,反而使原燕的怒气更加一发不可收拾。
云依那时候正在和陆盛交往耶!即便如此他还是跟有马冴发生关系,而你竟然还他们没问题?
至少我觉得马冴同学还满乐在其中的。
我才不管马冴,我的是云依!周烨同学也知道云依正在和陆盛交往,这样你还对陆盛的劈腿行为视而不见?
或许因为那时我跟云依同学还不算朋友。
周烨稍微想了一下,如此解释。
不过你跟陆盛是朋友,因为这是男饶秘密而闭口不提?原来男人可以脸不红气不喘地做出这种事啊?
一般男性会怎么想我不清楚,但是替朋友保密很正常吧?就像你很重视云依同学一样,我也很重视陆盛同学,所以打算要保护他。而且
而且什么?
我也希望马冴同学能够幸福。
周烨一脸正经,眼睛盯着原燕如此道。
所以就算知道这么做会伤害云依也无所谓啰?
原燕完全无法理解周烨的想法。想让那个马冴获得幸福?所以才默认马冴与陆盛之间的关系?原燕认为只要是脑袋正常的人,都不应该有这种想法。
马冴是个三度睡过别人男朋友的女人,为了要让这种女人幸福,牺牲自己的好朋友,这种事情怎么能够原谅?原燕死命瞪着默不作声的刻也,目光明显充满愤怒。
云依同学有因此受伤吗?
周烨好不容易才开口,却出难以置信的话。
啊?
知道陆盛同学与马冴同学的事情以后,云依同学有因此受伤吗?
这还用!?自己的男朋友可是从头到尾劈腿耶!云依当时还在烦恼怎么让陆盛喜欢自己,结果口口声声没问题的陆盛竟然跟马冴......
原燕不愿再提及那件讨厌的事,所以到一半就停了。
经过短暂的沉默,周烨继续发问:所以你的意思是,云依同学的确因此受到伤害?
她是没有明可是这有什么好怀疑的吗?因为云依太温柔了,所以她为了不要让我操心,才会选择一个人默默承受。
原来如此,我从来没有考虑到这一点。
周烨没有否定原燕的看法,似乎是接受了。
不过,既然云依同学可以独自承受,那就表示受赡程度还算啰?
你从刚才开始到底想什么?要我原谅他们吗?要我原谅陆盛干的好事,还有那个女人马冴吗?
原燕觉得自己的脑袋一团乱。而且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生气,更像是被当成傻瓜一样。看到周烨面无表情地出那些令人火大的话,她心想自己一定是找错讨论对象了。
姑且不论马冴同学,至少希望你可以原谅陆盛同学。
这是什么意思?请你节制一点,我是真的。
其实你原不原谅他跟我没什么关系,不过如果你把云依同学当成朋友的话,还是原谅他比较好。
所以我问你这是什么意思。
我想,云依同学已经原谅他了。而且如果你的看法正确,云依同学已经超越这层伤痛,才会选择原谅他。如果你还继续为这件事感到愤怒,不就等于再次勾起她的伤心回忆?
至少我是这么认为。
周烨到这里,稍微呼出一口气,把红茶凑近嘴边。
原燕一语不发看着刻也,想不出反驳的话。虽然周烨过自己不擅长与人讨论事情,但他刚才的那番话,只能是一语中的、丝毫不差。
就、就算你的对那我也不需要原谅有马冴吧?
原燕的怒气需要另一条发泄管道。就算不得不原谅陆盛,但这的确跟有马冴无关吧?
那就是你跟马冴同学之间的问题了,所以一切看你自己。
原燕原本以为刻也站在马冴那边,不过这回他倒静静地同意原燕的话。
就是嘛!
不过,如果单纯是因为她伤害到你身为女性的尊严这点,我倒觉得大可不必恨她。
你什么?
原燕的怒火似乎因为诧异而熄灭,就好像怒气都从别的管道发泄。
我认为马冴同学睡了你的男朋友,其实是为你好。
为我好?
原燕虽然嘴巴这么问,可是她的直觉已经告诉她,自己为什么不再生气。即便周烨还没回答她的问题,但她觉得答案已经很明显了。
因为你的男朋友不是真心想跟你交往。
是这样吗?
原燕的口头上这么,心里忍不住想要否定。
马冴同学再怎么也不是什么好女孩。
被这种人稍微诱惑一下就会答应的男人,有可能真心想跟你交往吗?
周烨似乎看穿原燕的心思,提出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。
可是为什么为什么?
原燕并没有回答周烨的问题,反而加以回问:为什么她当时不直接向我呢?这不是很奇怪吗?马冴一定知道她的行为惹我生气。我以这件事为理由,对她做了一些讨厌的事情时,她为什么什么也没呢?如果事情真的像周烨同学刚才的那样,她当时为什么不向我解释清楚?
原燕提出自己的问题,可是心里早就明白有马冴抢走自己男朋友的理由,正如同周烨的推测。不过原燕还是希望周烨否定这个法,否则自己的处境真是太悲惨了。
直到现在原燕才想通,但已经来不及向对方道歉。即便知道自己当时应该感谢马冴,但现在什么都太迟了。
或许我把马冴同学的行为过度美化了。
周烨似乎是对刚才自己的推测做出某种程度的否定。可是原燕也知道,这只是周烨不想让自己太过难堪所的客套话。如果他不这么,原燕就会继续在这件事情钻牛角尖。
什么嘛
原燕用疑问表达周烨的用心与自己的想法:既然你知道,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这样一来,不就只有我一个人是坏人吗?
泪水随着这句话夺眶而出。可以感觉到无处可宣泄的气愤以及忏悔的念头,都一下子从心中流出。
很抱歉,我忘了我很不擅长与他人讨论或解决问题。
虽然听得到周烨的话,可是原燕已经无法听清楚他在什么。燕的心思早已经飞到过去,飞回高一的自己。
想起自己对于马冴的怨恨,所有的事历历在目,这使她不禁泪流满面。
情绪过于激动的原燕,还有时常因此遭遇挫折的原燕。把这两种形象重叠在一起,遍寻不着的解答便呼之欲出。
为什么她不呢?我才是大笨蛋那不就没事了吗
我痛恨那个女人,这是原燕对马冴曾改变的想法。
但是讨厌她的原因,已经跟先前截然不同。
......
思绪回到高郑
期末考结束之后,剩下的就只有等待暑假来临。
虽还有发放成绩单以及最后一些课,但也仅止于此。
因此所有学生的脑袋里都装满暑假想做的事。云依也是一样。
终于要放暑假了。
放学回家途中,云依似乎很开心。尽管她不怎么擅长念书,不过分数也不到完全没救的地步。她只是担心自己如果没有好好准备,可能会考得很差而已。但是现在既然已经考完了,不安的因素消失,她也松一口气。
是啊。
陆盛则是几乎从未拚命准备过考试。只要上课的时候注意听,基本上都能理解,况且他也没想过要考高分。当初高中联考的时候,会选择现在这所高中,好像也只是因为离家近而且分数刚好。
陆盛的导师希望他稍微努力一下考进比较好的学校,最后还是失望了。找家长来面谈,陆盛的母亲也是一如以往,只了一句我尊重儿子的意愿。不想强迫陆盛。
你打算在暑假做些什么呢?
不、完全没有任何计划。我只要可以每发呆没事干,就觉得很幸福了,也懒得去特地计划什么事情。
陆盛边苦笑边回答云依的问题。
你不喜欢出门吗?
也不是不喜欢,只是觉得跟平常一样的日子我就心满意足了。我不会勉强自己去尝试什么新鲜事,所以如果别人找我去哪里玩,也许心里会想原来还有这么有趣的地方,不过要我自己主动就不太容易了。
陆盛认为自己就是这种个性,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是保守。总之,就是缺乏主动寻求变化的企图心。